喻之后事如何(学业繁重,已坑)

只写阅读体

【真爱/阅读体】那年那时 第六章

1.文笔不好,会ooc,可能有错字,欢迎抓虫

2.不会坑,会写完,随缘更

3.有什么问题在评论区提出

4.【】里是原文

5.【()】里是弹幕

以下正文↓


 

       杜泽头微微垂下来,身为当事人他当然知道那个伏笔指的是什么,也清楚因为这个“语言不同”他和修错过了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都在斟酌弹幕的意思,只有修注意到了杜泽的情绪变化,不,应该说,修一直注视着杜泽。

       修抚上杜泽的后颈,眼里尽是无奈与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修说:“看,我抓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便牵着杜泽的手,十指相扣,紧密不分。

       杜泽顿时从回忆中清醒。修这是在安慰他,其实杜泽也没怎么在意,他只是心疼修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杜泽忍不住抬头去看修,入目是比和风都要温暖的笑容,湛蓝的瞳孔只映着一个人,装不下其他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杜泽有些愣,反应过来后悄悄把手收紧。

     “嗯,我也抓住你了。”

     【修瞳孔深处的幽蓝跳跃了一下,他一言不发地凝视着杜泽。

  

  杜泽再次组织了一次语言,生冷僵硬地向修展示着留下他的价值。

  

  “我知道、离开失落之地的方法。”虽然方法就是从你那里得知的。

  

  “我知道、让你变强的方法。”虽然方法还是从你那里得知的。

  “我不会魔法、没有武技,唯一的特点是复生。”面对阴冷寡言的亡灵巫妖,杜泽觉得二无一有的他也变得特话唠:“你可以轻易地、杀死我。”

  

  修不再只是沉默地盯着杜泽,他终于开口说话,声音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沙哑,不太像是人能发出来的,但并不难听。

  

  “……你的目的?”

  

  【且看少年修如何觉醒血脉,快意恩仇,最终踏上征战神座之路。】

  

  《混血》的文案再一次地浮现在杜泽的脑海中,却从来没有比这一次更让他血脉喷张、心脏跳跃快得不像是自己的。

  

  “我要看你、成神。”】


      【(修会成神的)】

      【(讲道理,杜泽认真起来也很帅呢´ ꒳ `)】

       有、有吗?

       杜泽感觉到被人夸的滋味,飘飘然的。果然没有小凤凰在他头上耍,他一开始也可以伪装成一个沉默寡言(bushi)的形象的。

       无辜(?)的小凤凰:“啾比?”

     “修”看着自己的指尖,成神吗?现在的我力量还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看向对面的修,微微眯起了眼,眼里是看不懂的复杂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空间屏蔽了所有人都武力值,但“修”敢肯定,对面的“他”,一定是神,还是一个实力不弱的神。为什么会这么想?因为他对“他”自己有足够的信心,整个混沌大陆会被“他”玩弄于股掌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雷切尔推了推单边眼镜,不禁回忆起当时复活后看到修的那一刻,围绕在身旁的强大力量压得他根本喘不过气,天族修异色眼睛看他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。他伴随陛下登塔,他遇见过许多主神,但从来没有一个给他的感觉如此强烈。魔族崇尚的是力量,而他臣服于眼前的人,心甘情愿。他想继续跟随眼前的人,只不过当时修只是把他复活,就没有在管他了,之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成神那个词,一页知邱遗憾(雾很大)道:“可惜了,连写都没有写到有关成神的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锦衣一听火气瞬间就上来了,他不满道:“老大,那你当时为什么要弃坑啊,继续写不还挺好的吗?继续写你这篇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页知邱突然转头看向锦衣,锦衣止住还未说完的话,他忽然想起来之前和一页知邱的聊天记录。

      “下不了笔了,有种他们“活”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锦衣怔怔地看着两个来自不同时空修,恍然大悟,是啊,他们都“活”了,不再是书里靠剧情推动的人物,他们有了各自的思想,我们也不能再“操控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锦衣刚想问一页知邱是不是早就感觉到了,但一页知邱只留下一句“呵呵”就快速转头看屏幕了。

       锦衣气得想一个笔记本往一页知邱头上敲。他深吸几口气,对自己说道:不行,是自家作者,我要习惯……

     【“成神?”修扯开了唇角,他似乎想要微笑,那过分惨白阴郁的脸让那丝笑意看起来像是在冷笑:“你认为……我会成神?”

       不是认为,而是一定。……“你的眼睛非常漂亮,预言者。”

  

  修沙哑的声音宛若微讽,杜泽瞬间觉得他要悲剧了……现在主角眼中的怀疑越来越浓厚了怎么破……

  

  无数的解释词在杜泽的大脑中混成一团,最后犯社交障碍的某只蠢萌直接卡壳在那里,无语凝噎。眼看着对面的黑袍巫妖抓起死神镰刀就要来一个正当防卫,杜泽看似淡定地说:“试一试、就知道了。”】

     【(不是认为,认识一定。修一定会成神)】

     【(剧情一知,天下我有)】

     【(杜泽对修总是会有一些谜之信任啊,也不怕修动手hhh)】

     杜泽会相信修,相信修不会杀了他,因为他了解修,他也不想离开修,即使修会动手,当时的杜泽也不会有什么恨意,因为这是他欠他的,而现在,杜泽仍然相信修,因为杜泽爱修,读者爱主角。

     【当修依照杜泽的说法打开了魔法手札后,修看杜泽的眼神顿时不一样了。杜泽开始趁机推销自己:“我知道很多,你可以利用我。”……眼看着耳机快要没电了,杜泽不得不再次提醒了一遍他的目的:“我会实现你的心愿。”

  

  修像是被突然惊醒,抬眼与杜泽对视,那双暗淡无光的眼睛中,幽幽的魂火开始跳跃。蓦地,巫妖沙哑地笑了:“我要的很多,你给得起吗?”

  

  杜泽毫不迟疑地点头,他眼巴巴地瞅着主角,希望快点结束话题:他的耳机快要罢工了啊!

  

  修盯着杜泽好一会儿,突然道:“过来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【(杜泽他给得起,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其他的)】

       【(楼上???)】

       【(开始了开始了)】

       【这是杜泽听清的最后一句话……修张开了口:“……你……契……?”……苦逼的杜泽只能根据修的嘴型、表情和那唯一听清的“你”和“契”字来判断,对面的巫妖似乎想要和他签订契约……见到杜泽点头,修半垂下了眼睫,遮住了那不住跃动的魂火……此时的杜泽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不可置信地盯着那红黑相间的纹路——这是血契啊卧槽!!!】

       【(现在知道已经太晚了,乖乖萌主缔结契约吧ˉ ꈊ ˉ)】

       【(感觉好痛好惨的亚子)】

       【(“我会和你签订血契”修当时是这么说的)】

       【《混血》第一对血契,就是主角和一个恨他入骨的妹子相爱相杀的产物……杜泽呆滞地看着主角将衣服穿好,那只巫妖的心情似乎很不错,长久皱起的眉头也微微舒展开来。见到杜泽清冷(?)的目光,修似乎发出了一句喟叹:“……”

杜泽……杜泽有种想要将关键时刻没HOLD住的耳机碎尸万段的冲动。他不知道现在不是最苦逼的,更苦逼的还在后头——

  

  接下来,杜泽就开始他苦逼悲惨的还(shou)债(nve)生涯了】


      【(那个妹子是莉莉娅哦,以后会遇到的)】

      【(修说“那就一起走到最后吧”)】

      【(一开始就这么说,说明好感度在上升啊,也不全是坏事)】

       杜泽看到弹幕还是很感动的,说明他之前一直示好不是完全没有用处的,修还是相信他了,萌主真好www

      【自从捏着杜泽的小命后,主角就毫无忌惮地开始黑化鬼畜,开发出杜泽的多种功能,誓要将他的第一枚手下的利用价值宰光……杜泽几乎想要建立一块作者牌位并且抱着大哭:跪求主角的圣母之光照耀身边的人(尤其是我)!黑化是种病,得治——

  

  “……过来。”杜泽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手臂上正在向上爬的黑色纹路……这是一种诅咒,它有个相当文艺的名字,叫凋零……《混血》会写出这段故事,是因为后来的主角也这么干过:他对凯丽公主使用了凋零诅咒……重点来了,在《混血》的描述中,凋零诅咒只是掉皮肉却、不、痛!

  

  妈蛋主角这是业务不熟吗!?还是根本就是在性别歧视啊卧槽!!!

  

  杜泽对这个只怜惜妹子的世界绝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得到了某种满足,巫妖举起死神镰刀在空中又画了一个魔法符,魔法符瞬间燃烧然后浇在杜泽的身上……于是主角果然是在为之后的勾搭妹子做实验么。】

      【(不不不,你误会了,他是为了勾搭你)】

      【(杜泽你有、难)】

      【(似乎得到了某种满足???修你??我好像发现了什么)】

      “修”看到血契和凋零那两部分时,挑了一下眉,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,当他把她们的高傲和自尊践踏在脚底,她们就已经无路可逃了。

      【一黄一紫的月亮再次爬到头顶,杜泽已经1/3是白骨的身体瞬间复原,他松了一口气,这代表这操蛋的一天算是结束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杜泽……杜泽已经很认真地在考虑是不是先要暂避其锋,等主角觉醒成其他种族形态时再去求勾搭,亡灵族太重口了伤不起……

  

  但是,他从巫妖的眼中读出了“你敢逃跑我就弄死你”该怎么破?

  

  “……过来。”

  

  ——求解脱!!!】


      【(太惨了)】

      【(太难了)】

      【(太壮烈了)】

      【(开头是惨烈的,结局是美好的)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鸽王终于更新了

写得有点乱……是我的错

最近找不到感觉,感觉写的不对劲的话,指出来我改改


评论(16)

热度(4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